天天天天无

“我想活着。”
“亦愿用余生爱得热烈。”
“why the time cannot....”

【原创世界观】独我

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

孩子出生于父母的世界,而从出生起就有属于自己的一方世界。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不同的,有的人缤纷多彩,有的人空无一物。

当不同的世界相碰,要么是一方被吞噬,要么是相融合…两个人的世界若是融合在一起,他们共享着同一个世界,并且将其同更多的人分享,融合或者吞并他们的世界。

若是有人产生了不同于世界的观点,或者两人出现了相悖的意见,要么是世界从中间崩塌,要么是一方被推出世界,失去世界(立足之地)者会不断下落,坠入 拥有世界的人们共识当中 不曾知晓的地方。

那里,是真正的开始。就像是此处入水彼处出水。

或许现在的世界正是一个大的融合,以至于出生于此处的孩子失去了建立自己的世界的机会,又或许拥有自己的世界的,不得不隐瞒异类的身份,抛弃立足之地而踏上大家都在的地方。失去主人的世界坍塌,在曾经的拥有者的记忆中消失。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世界,独立而自我。就像是踏在一块玻璃板上往上飘,只有一个人的世界才能做到,两个人或许还可以,但是负荷太多人的世界,最终只会下沉。

因此世界的晶片所组成的树形顶端,只有孩子。



你的世界,是和别人一样,是活在大融合的世界里无忧生存,还是,只有脚尖那么一点大的立足之地、却绽放独一无二的光彩让人仰望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