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天无

“我想活着。”
“亦愿用余生爱得热烈。”
“why the time cannot....”

【果陀】SHØUT

BGM:shØut

 

☆果陀音乐节第十曲★

 

 

这是一个由小丑来讲述的故事,您不必认真听。

 

故事发生在不存在的时期,那时候整个世界都处于混战当中,任何美好的品质都是妨碍生存的物什而遭到遗弃。在这里,生命比食物廉价,大部分善良的人(无所作为者)早就归了神的怀抱,只剩下罪恶的人(以神的名义)相互厮杀。

 

 

“这样糟糕的世界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从废墟里爬出来的果戈里和陀思妥耶夫斯基牵着手望向尘埃云遮蔽的天空,灰色、黑色....或者说,在战争中只有血的颜色是唯一鲜艳的颜色。但在果戈里漫长的记忆里,他清楚地记得那一天,紫罗兰花开了。

 

“科里亚,”尚还年幼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仰着小脸,对看上去大不了他多少的果戈里说,“我们来停止这无休止的混战。”

“好呀~现在开始第一个猜谜!”果戈里愣了一下,很快用灿烂的笑和活泼的语调点亮阴暗的废墟,“重新构建这个纷繁的世界的方法是——?”

 

倘若目光与目光的相遇可以证明存在,那么存在与存在的相遇就可以证明看见了吧?果戈里很清楚他要的不是结束混战,而是自由。在任何时候都享有绝对性的自由,就如同从身上剜下肉来。他欲图得到更多的乐趣,因此,所谓失去家人、故土的悲恸并不在他脸上和行为上展现,他选择咽下正确的答案。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这个早慧的孩子在当时察觉到了同伴的异样,却将之解释为相同的,对于丧失的本能感触。

 

世间早已没有了约束他们的法律和规则。但果戈里期待着有一天,陀思妥耶夫斯基能够卸去他身上的桎梏。但是他疏忽了,未及时将时光止住,所以遭到了报应。他们为了停止混战而行动,以言语进行欺诈,以欺诈进行博弈...但从未有任何一个存在或者不存在的事物保证过他们绝不会输。他们携手直至最后一刻,这最后一刻只是其中一人的一刻。

 

倘若...倘若有足够的智慧的话...

果戈里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灵魂深处的诚挚之情,那是独自与千军万马为敌也要让另一人逃出苦难的真诚。

“费佳,谜题的答案是什么呢?”始终以玩游戏的心态看待过去发生过的事情的果戈里,他已经等不到来自别人的回答了。“这一次也是我先回答哦~”

要知道,否定一个人的生实在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无论多么庸碌之辈都能够透过所有的青春看到骸骨。因此,“为何您从未同我说起过爱情呢?为了知晓自己的内心而在灵魂发出呐喊——费奥多尔,您来此是要拯救我所失去的呀!”

 

 

故事到这里便结束了。

小丑最后这样说,“云层消散了。太阳渐渐升起,离开美丽的海面,腾向紫铜色天空,照耀不死的天神和有死的凡人,高悬于丰饶的田野上。”

 

☆下一曲交给@清透墨空 ★
☆召唤组织 @果陀甜品屋

把这么high的歌写得这么平实呜呜呜我错了ORZ压抑情感莫名其妙跳跃性的文字还有一点点意识流……

其实果果是下来玩的天神(其他意会啦意会就好!)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